您好!今天是
荡起红船双桨,我们为党歌唱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致敬党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6-29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即将来临之际,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各中队开展了“致敬党旗,点赞中国”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分为成长篇、爱国篇、理想篇三个章节。

在成长篇队员们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那波澜起伏的党史、国史娓娓道来的幕后故事队员们深刻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着他们赓续革命精神,战胜困难、努力学习的拼搏意识。

在爱国篇,队员们观看了建国70华诞阅兵盛况,直观体会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党的磅礴伟力从他们脸上那溢于言表骄傲与自豪我们可以看到少年们的心离祖国更近了,对党的热爱更深了。

在理想篇,队员们集体朗诵党赞诗歌——《七月的天空》,以诗歌凝聚红色信仰。在朗诵过程中,他们把英雄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升华爱党、敬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队员们通过创作理想格言,寄托自己的初心梦想树立自己的崇高志向,激发自己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远大抱负。

此次队会,让队员们接受了红色基因浸润和熏陶激励他们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成为一个个不辜党恩、不负国家、不负梦想、不负青春的新时代好少年

 

李怡静 董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