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1-06-28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6月28日,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和局直单位近百名党员干部赴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驻马店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

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和“解放之路”“艰辛探索”“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四个单元。大家认真细致地参观并聆听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沉淀的文字、一个个伟大的成就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沧桑,百年辉煌,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在二楼展厅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驻马店各个时期的有关文物、图片,重温了党领导天中儿女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披荆斩棘,砥砺的奋斗历程。

在展厅大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传递着全体党员干部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红色档案图片文献展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活动载体。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这一要求内涵,更加坚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信心,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为驻马店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