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营业 ——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1-06-28  打印本文  


 

6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商丘市柘城县“6·25”火灾事故,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营业并开展安全大排查、中小学五项管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教育综合改革、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新高考准备、教育项目建设、中小学暑假生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汲取沉痛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查找短板,地毯排查,全面消除学校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要加强管理,严明纪律,坚决扛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提升站位,强化措施,切实做好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即日起至7月10日,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营业,从“安全管理、教学计划、办学行为、从教人员、收费情况、在职教师违规集体补课”等方面认真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抓好问题整改、日常监管和追责问责,加强督导检查和部门协调配合。校外培训机构停业整顿和排查整治期间,凡擅自复课营业或开展活动的,依法严肃处理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办学许可证或注销相关证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倒查,依法严厉督查问责,对履职不力、工作不落实的,从严追究责任。

会上宣读并转发了《市防火委关于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重点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印发了《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营业开展安全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会议安排,自6月28日起,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深入到分包县区和市直学校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邀请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重点对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情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校外培训机构暂停整治情况、教育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情况等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校长,机关各有关股室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