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兼容并蓄,铸造辉煌 ——泌阳县古城中心校开展师德师风“四评”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泌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28  打印本文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古城中心校组织开展了“古城中心校师德师风四评活动”,活动以不记名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收集和听取群众对学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提供了可能,为百年老校焕发新的活力、创造新的辉煌奠定了基础。

  古城中心校高度重视本次“四评”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科学安排,制定了《古城中心校师德师风“四评”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古城中心校党总支书记、中心校校长王心峰同志为组长的“四评”活动专项领导小组,分工到人,责任到人,严格把关,切实保障活动高效地进行。同时,活动开展前夕,学校利用晨会例会、校园广播、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宣传开展评议师德师风问卷调查活动目的和意义,动员老师、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评议活动分时间段有序进行。

一是领导评教师。6月20日下午,泌阳一中全体领导班子从“师德师风”“业务水平”“岗位培训”“爱岗敬业”“遵章守纪”五个方面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综合、全面的评价。

二是学生评教师。6月21日上午,学校安排工作人员深入36个班级,对全体学生宣讲“学生评老师”活动的意义,动员学生从“教师的师德”“遵纪守法”“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教育教学水平”“备、讲、辅、批”“热爱学生”“团结协作”“情操高尚”“为人师表”等多个方面对所在班级的各科教师进行认真、客观、公正的评价。

三是教师评领导。6月21日下午,部分教师代表对学校领导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评议活动,评议活动在学校录播教室有序进行,收取有效调查问卷100余份。

四是家长代表评学校活动。6月22日晚上7点,“家长代表评学校”活动在学校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如期进行。活动伊始,古城中心校校长王心峰同志向家长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方向、管理现状以及当今面临的困难和今后的管理措施,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学生家长的阵阵掌声。随后向学生家长代表下发了问卷调查表200余份。评议内容主要分“学校的校风、学风”、“学校的制度建立与管理”、“违规违纪行为”、“安全措施及安全教育”、“办学指导思想及教书育人”、“有偿办班、乱发教辅读物”六大项,并在附言栏中留出空白以方便家长提出意见和建议。活动后,学校对收集的评议表进行了整理和汇总,对家长提出的一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逐一梳理、分析落实。

此次师德师风评议活动旨在分析查找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引导教师依法执教、规范从教、优质施教,自觉抵制有违师德的不正之风。学校以本次“四评”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工作作风,积极整顿工作纪律,切实解决校风、学风、教风中存在的问题,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构建和谐育人环境,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同时,学校把“四评”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把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