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28  打印本文  


 

6月27日上午,平舆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召开全县涉校涉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会议,安排部署涉校涉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县教育全体班子成员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及县教育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批示精神,成立了由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三部门组成的5个专项督导组,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围绕涉校涉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深刻吸取商丘市柘城县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涉校涉生安全工作,夯实部门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形成工作合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全面排查,重点针对城乡寄宿制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人员管理、值班值守、应急照明及应急疏散演练、夹芯板材使用、防盗窗安装、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液化石油气罐使用、电动车违规充电、灭火器配备及有效期等情况,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分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彻底整改各级各类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要对督导组排查出的问题坚决、迅速、彻底整改,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真正见到实效。

目前,对31所校外培训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停业整顿。下一步,各督导组将进一步扛牢安全督查政治责任,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实时跟踪分包学校、校外培训机构问题整改情况,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