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28  打印本文  


为深刻汲取商丘柘城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学校安全工作,6月27日中午,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会议通报了商丘市柘城县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市、县会议精神,对全县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包片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局直各学校班子成员,局直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全体人员,各中小学校长(教学点、幼儿园负责人)、民办学校负责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在各乡镇(街道)、局直学校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县教育局党组关于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决定,县教育局副局长万心得宣读了《上蔡县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的开展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县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于6月27日至30日集中开展,按照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的要求,对全县的每一所学校、每一所幼儿园、每一所校外培训机构拉网式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自查整改的同时,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到所分包乡镇、学校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排查整治消防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和学生欺凌防范等方面存在的隐患。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应征就开展全县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深刻汲取教训,要牢固树立“生命不保、何谈教育,隐患不除、何谈安全,治理不力、何谈发展”安全理念,必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二是严格落实责任,严肃督导问责。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原则,遵循“积极预防,妥善处置,依法管理,各负其责”的方针,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特别是要夯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法人的责任。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存在隐患且未及时整治到位的,坚决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