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局主持召开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表彰暨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28  打印本文  


            

     6月22日下午,正阳县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表彰暨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动员会在县教育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广德,副县长刘业鹏,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县新华书店经理崔留柱出席会议,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第三十届全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和《关于开展第三十一届全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通知》;对荣获全国“特别奖”的正阳县教育局、荣获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的正阳县第一实验学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的正阳县第十四小学、现代双语实验学校、吕河中心学校,以及荣获全国“组织奖”的正阳二中、正阳育才、正阳一小、正阳五小、正阳二高、寒冻中心学校、油坊店中心学校等单位和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秦海林首先对第三十届读书教育活动进行了回顾,并代表县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作了第三十一届正阳县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动员会讲话。他说,在县委宣传部的关怀指导下,在县新华书店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第三十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措施得力有序;布置工作做到了三个有效结合;活动精彩纷呈效果显著,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秦海林强调,一是要切实认识到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活动开展。三是要建立阅读、分享、展示的长效机制。各单位各学校要以此次读书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好经典诵读比赛,举办融书法、绘画、诗词创作比赛,以及“新年新诗会”等系列活动。

    最后,夏广德就全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他说,第三十届读书教育活动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活动主题鲜明、组织得力。二是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感召力强。三是活动影响大,成效显著。

    就如何开展好第三十一届读书教育活动,夏广德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清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本届读书活动以“党旗飘飘  砥砺奋进”为主题,契合新时代发展特点,意义非凡,是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学史爱国的教育平台,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跟随时代步伐,共同奏响时代新旋律,提升对读书教育活动和党史学习的长远认识。二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务求活动取得扎实效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开展,统一主题,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新闻媒体和宣传部门要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积极做好读书活动的动员、宣传和组织工作,对活动中涌现的好人好事要重点宣传,为活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教育部门要认真落实在校师生参与读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坚持人人参与的原则。三要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读书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坚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要紧扣“党旗飘飘,砥砺奋进”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综合教育优势,策划举办各种积极向上、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具有强烈感染力的特色活动,共同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就下一步会议的贯彻落实好读书教育活动,刘业鹏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好。各单位各学校的负责人,要抓紧时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要学习领会好讲话精神,吃透会议精神。二要成立好组织。各单位要成立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各单位负责人亲自挂帅,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工作的领导。三开展好活动。读书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活动,大家要按照方案中各个阶段的时间安排,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