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落实五项管理工作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6-28  打印本文  


 

为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6月23日,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峰同志一行深入驻马店实验小学检查落实学校五项管理有关事宜,对该校不折不扣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促进学生阳光健康成长的做法给与充分肯定。

常东亮校长首先汇报了该校贯彻落实关于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五项规定,加强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工作,强化规范办学,优化育人环境的做法。同时对全面开展五项管理工作做了周密部署,进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为推动全校的五项管理工作输入强大的动能。

为把五项规定落到实处,学校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等形式,让家长充分了解五项管理规定及其意义。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家长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管理教育,加强家长对学生的引导和管理。要求作业管理要严格按照规定限时保质,绝不超标;要求教师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学生不得用手机完成作业;保证学生每日10小时睡眠;上学勿带手机,特殊情况须申请;课外读物进校园,严把筛选关,对违反管理条例的读物一概剔除;体质管理每天必须保证学生一小时体育锻炼。引导家庭开展“上书房”“重厨房”“养机场”的实践活动,倡导少用或不用手机,家庭开展有益的活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全体教师创新时间管理的形式,利用班会指导学生合理规划时间,提出指导意见。运用《时间管理手册》督促学生管理时间,科学安排自己的作业和其他事宜,家长监督指导,按时就寝,每天保证10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为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发展的环境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我们积极开展加强五项管理工作,为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校长常东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