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公安厅、教育厅领导莅临确山县督导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6-24  打印本文  

省公安厅、教育厅领导

莅临确山督导检查中小学幼儿园

安全工作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公传发【2021】149号)精神,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省公安厅、教育厅安排三门峡市公安局、教育局一行四人在公安局宋支队的带领下,于6月22上午日莅临确山县实地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按照“单位负责、政府监管”的原则,督导组深入我县一高中、县二初中、靖宇小学、亿达学校、竹沟初中、大愚教育等12个中小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检查,全面排查梳理校园及周边存在的突出安全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防止因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侵害中小学生、幼儿园的恶性案件,坚决防止因涉校案件应对处置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或重大舆情事件。


依据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和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具体要求,检查组从12个方面对确山教育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1.是否建立以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制;2.是否制定并严格落实值班巡逻、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等安全保卫制度;3.是否配齐配强专兼职保安人员;4.是否落实校园封闭管理;5.校园一键式报警器、视频监控建设是否达标;6.是否落实门卫值守,严格出入登记制度;7.是否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是否健全;8.是否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9.是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安全演练;10.是否对在校教职工进行思想动态评估;11.是否建立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和干预制度;12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行政管理部门工作情况。


本次检查以座谈、查阅档案和台账材料,入校实地检查以及随机走访学生、家长及校园周边群众等方式进行。通过检查,督导检查组对确山县的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限期整改。


确山县被检查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对督导检查组中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当即对标对表,做到立行立改。确山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表示,省派督导检查组此次莅临确山县督导检查校园安全,既给了我们压力,也给我们以动力,下一步确山县各级各类学校更加提升政治站位,扛稳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确山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教育局局长孟雪花、副局长刘永刚,局综治办、民办股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检查。

(确山县教育局综治办李全华、屈自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