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育局开展“防灾减灾,有你有我”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23  打印本文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6月21日下午,遂平县教育局联合气象局,在遂平县第三初级中学举办“防灾减灾,有你有我”科普进校园活动。向同学们普及防灾减灾的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参加活动的有:遂平县气象局副局长夏明、气象高级工程师魏慧娟、遂平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杨文平、遂平县第三初级中学部分教师、同学。遂平县第三初级中学副校长曹玲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遂平县气象局向同学们免费发放了防灾减灾图书,同学们在拿到图书后十分开心,有的迫不及待地翻开书进行阅读。

夏明发表讲话,他强调,这是一场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防灾减灾对于安全校园的建设起着重要作用,同学们通过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遭遇突发自然灾害保障自身安全。

随后,魏慧娟详细向同学们讲授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魏慧娟是我省天气气候、气象服务的知名专家,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开办了“魏姐说天气”气象专栏。台下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听讲,并对夏明的讲话和魏慧娟的授课报以热烈掌声。

最后,曹玲强调,自然灾害不会时时发生,但是每一次发生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学会自救知识,保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