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以爱育爱 “唤醒”花开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6-23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2021年6月21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携手市妇联为家长们举办了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近500位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校长刘武军同志针对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发表致辞。刘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家庭教育是整个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就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家长素质的高低、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直接关系到孩子的终身成长。培养教育好下一代,需要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构筑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体系,为孩子健康成长、教育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市妇联刘主席也强调,抓好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提高家长素质,促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王红心老师主讲了以《以爱育爱  唤醒花开》为题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王老师明确了家庭教育中家长需具备的三要素:正确的教育理念,有效的互动能力,良好的生命状态。整个讲座从“透过现象看本质、不忘初心、家庭教育现状、做践行者”四个部分展开,联系典型的家庭教育案例,剖析了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漏洞,传授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解答了家长们在教育中的困惑。

王红心老师深入浅出的讲座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深触动了家长们的內心,引发了与会家长的共鸣。大家掌握了家庭教育的钻石法则,明白了,教育的本质在于“唤醒”,正像习近平同志所说,“分数是一时之得,要从一生的成长目标来看待教育”。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考虑孩子们的感受,“听孩子爱说的,说孩子爱听的”,积极改变自己,以爱育爱 “唤醒”花开。

 

吴肖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