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 “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1-06-2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预防校园欺凌违法犯罪、防溺水等意外伤害,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社会、学校、家庭各方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建设好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021年6月21日,市二中邀请驻马店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萍、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肖大田对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等意外伤害进行了专题法制宣讲。

驻马店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萍为同学们进行法制宣讲

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肖大田在我校开展专题法制宣讲

王萍主任用专业的视角,娴熟生动、温暖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从多个角度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及分析,为在座的师生们传递生动、专业的法制知识,全体学生都认真聆听了宣讲。王主任在讲座中对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未成年人的法律概念、权利与义务、违法和犯罪的概念进行了讲解。同时肖科长针对青少年可能出现的打架斗殴等不良现象结合大量具体的案例,剖析事理、阐释律条、明确危害、深谈恶果。

活动中,同学们反响热烈,不断地与王萍主任和肖科长互动,王主任的每次提问,许多同学踊跃举手,积极地回答问题。整个讲座过程高潮迭起,既联系生活实际又有丰富的理论知识。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更加清楚未成年人有哪些权益受到国家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应该怎么办。同时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以事例学法、说法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正确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