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执青春之灯 筑梦想前行 --驻马店市二中“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比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1-06-23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展示市二中学子蓬勃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激发中学生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美好情感,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中学生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的优秀歌曲。2021年6月18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21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比赛。二中学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唱响红色歌曲,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梁宗京书记致辞,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让我们牢记历史所赋予我们的重托,敞开歌喉,挥洒激情,尽情的唱吧!唱出我们的风采,唱出我们的心声,唱出我们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唱出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学生,在红色经典的感召下,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比赛过程中,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各个班级都有演唱的特色,有的进行了分声部合唱,有的准备了道具,还穿插了声情并茂的朗诵。同学们个个胸有成竹、精神饱满、音色统一、歌声悠扬。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一句句真挚的讴歌,一声声动情的告白,学生们用嘹亮的歌声、充沛的感情、默契的配合、激情澎湃的演绎,生动讲述着党的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尽情倾诉着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

经过两个小时紧张的角逐,和评委老师认真负责的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肖依副校长宣读比赛结果一等奖:八(15)班八(20)班二等奖:八(16)班、八(19)班三等奖:八(17)班、八(18)班、八(21)班

张煜副校长勉励同学们:你们嘹亮的歌声是我们对党百年的礼赞,你们动人的旋律是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展现了二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风采。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浓厚的爱国情怀,一定会在美丽的二中校园里落地生根、处处开花。作为新时代的二中人,要感谢祖国,勇于追梦,把握好时机,珍惜青春年华,更好地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你们的青春才会更加美丽,人生才会更加精彩,让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永远繁荣昌盛

   本次合唱比赛,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团委、少先队的精心组织和工作人员老师们的共同参与下,经过音乐老师、班主任和家长的认真辅导圆满结束。在唱响时代主旋律的同时,营造了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中学生爱国拥党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