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颂歌献给党 驻马店市直教育系统唱响赞歌 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1-06-21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市直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爱国爱党爱岗热情,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6月20日,驻马店市教育局举办庆祝建党100 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来自市教育局机关和局直各学校的18支代表队近200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大合唱形式,歌曲内容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表达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怀为主,参加演唱比赛的团队都是各单位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推荐的优秀代表。

 

比赛开始前,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为比赛致辞。他指出,这次歌咏比赛,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献礼,也是展示我们教育人奋进风采的大好机会。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把对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团结、唱出力量、唱出干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勇争先、逐梦奔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为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精心谋划、精准选曲、精细编排、精妙演绎,精彩纷呈。《爱我中华》《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激昂旋律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将在场人员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史诗岁月,全体演唱人员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崇敬热爱之情,为党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比赛邀请了5位驻马店最高级别的知名专家评委,以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驻马店实验幼儿园荣获一等奖,驻马店实验小学、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和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荣获二等奖,另有三等奖和组织奖若干。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驻马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