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组织学生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现场直播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十二中  日期:2021-06-17  打印本文  


617日9时22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长征2F运载火箭的托举下,以一往无前之势冲入澄澈霄汉。随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并完成太阳翼展开。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史上由中国人书写的又一壮举,标志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再次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初中部的同学目不转睛、饶有兴趣

为了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伟大壮举和历史时刻,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暂停正常第二节上课活动,组织各班同学利用班级电子屏集体观看发射过程的现场直播。高大巍峨的发射塔、耸立云端的运载火箭、沉着操作的宇航员,以及铿锵有力的发令声,火箭发射时的巨大响声,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他们个个挺直腰板、瞪大眼睛、屏着呼吸,全神贯注地盯着大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画面。当看到火箭成功发射、载人飞船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同学们也松了一口气,教室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小学部的同学全神贯注、充满好奇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把此次航天发射作为“中国梦、航天梦”教育素材,通过观看现场直播,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唤起了他们崇尚科学、热爱航天、探索未知的热情与梦想,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