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全面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审批科  日期:2021-06-17  打印本文  


2018年国务院全面启动“放管服”改革以来,驻马店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工作部署,全面规范教育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一、健全组织机构。2018年,驻马店市教育局内部设立了行政审批服务科,抽调精干力量派驻政务大厅,具体负责承办教育审批服务事项。2020年4月,根据市“三定”方案,正式设立了行政审批服务科,7月底整体入驻新的政务大厅(市民中心),人员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二、规范业务办理。为把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精神落到实处,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并印发了会议纪要,明确提出充分授权行政审批服务科办理现有的20项审批服务事项。为了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又进一步细化了每一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并专门印发了《驻马店市教育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基本工作规程》。经过不懈的努力,驻马店市教育局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落实了“三集中三到位”要求,真正实现了“大厅之外无受理、平台之外无审批”。

三、提升服务水平。在市教育局党组和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派驻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和管理规定,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并多次获评“服务标兵”和“红旗窗口”,成为全市教育系统对外展示的一面旗帜,为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