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日期:2021-06-1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通过以题导学、以题促学、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6日,市教育局举办“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在局机关一、二支部分别选拔,组成“明理队、增信队、崇德队、力行队”4支队伍12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答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加赛题“谁在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谁最先在中国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竞赛过程中,各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各队势均力敌,你追我赶,齐头并进;面对一道道难题,或沉着应答、或背水一搏,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思维敏捷,既比拼融会贯通能力,又比拼手上速度,比赛扣人心弦,精彩不断,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个多小时的火热角逐,最终增信队崭获桂冠,其他三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局领导现场为获奖代表队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在场观众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今后要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把学习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竞赛激发了机关全体党员党史学习积极性,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也充分展示了市教育局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市教育局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