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强化师德师风 确保警钟长鸣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6-17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总要求,落实全市《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近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题会议。

常东亮校长回顾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宣读了北校区三六班全体家长联名写的表扬信,也对个别教师在工作中出现的有悖教师职业操守的言行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提醒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底线”与“红线”,时刻警钟长鸣。老师们集中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建设有关禁令,做遵章守纪、爱岗敬业的示范;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的示范;做为人师表、自尊自律的示范;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示范;做严谨笃学、诚实守信的示范;做终身学习、锐意创新的示范。

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锤炼自身修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