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党史辉煌 ——泌阳县古城中心学校党总支部走进信阳新县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泌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17  打印本文  



6月13日,泌阳县古城中心学校党总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鄂豫皖革命老区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党史辉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活动启动仪式:首先,古城中心学校党总支部副书记陈昌宽同志致辞,讲了这次学习活动的目的意义;其次,古城中心学校党总支部宣传委员李爱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党员教师代表石华红同志发言;接着,有古城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曹哲指挥,大家齐唱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古城中心学校党总支部副书记张海林同志传达了古城中心学校党总支部书记王心峰同志的对同志们的关心和学习活动要求。

  穿上红军服装, 高举鲜红的党旗,大家分别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最美乡村——田铺大塆、许世友将军故居教学点参观学习,并组织重走长征路学习活动。

     

文字、图片、实物加上讲解员动情的介绍,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让全体党员同志神情严肃,热泪盈眶。革命前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献出宝贵的年轻的生命!穿过历史的长廊,揭开华夏的篇章,一百年的风雨历练,让中国从贫穷走向富足,从“东亚病夫”成为“东方巨龙”,印证了一条伟大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习结束后,同志们一致表示:向革命前辈学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决心以火红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和优异的成绩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