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浓情端午粽子甜 小小香包颂党恩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6-11  打印本文  


 

又是一年艾叶香,时间却又近端阳。为了表达新时代少年儿童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烈拥护和爱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美好生活的心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走进了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和社区的居民们欢聚一堂举行端午节联谊活动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美好、最诚挚的祝福。

 

 

一走进社区,孩子们就被浓浓的节日气氛包围了。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红枣和缝制香包的针线、布料、香料等。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参与到包粽子、缝香包的队伍之中。看,社区的老奶奶、阿姨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学包粽子,好贴心!孩子们也学得认真,一丝不苟地用小手包裹着糯米红枣,把对党的一片心意全都包裹在这一个个小小粽子中。

可爱的小姑娘,跟着社区的奶奶、阿姨们学习缝制香包,她们非常虚心地请教,一针一线、像模像样地缝着自己喜欢的香包造型经过自己的努力,一个个精巧别致的香包缝制好了,奶奶和阿姨们不停地称赞小姑娘们心灵真巧!

在旁边的书法绘画室里,还有一部分孩子在跟着社区的书法老师们学习书法,一笔一画,认认真真,他们用手中的笔书写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今天美好生活的赞美!

 

本次端午节联谊活动孩子们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享受到了亲自动手的快乐,尝到了在课堂上没有体验过的另外一种滋味,深刻感受到传统节日文化带来的魅力



杨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