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古槐街道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10  打印本文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 平舆县古槐街道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各种学习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领导带头,做好教师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街道中心校校长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每天主动自学并写下自己真实的学习感悟,同时,组织好中心校支部学习,为各学校做好表率。要求各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及班子党员提高认识,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组织好每次教师党员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自学及相关活动,其他非党员教师特别是班主任、语文、思品课教师要结合学科内容和学习强国学习主动学习党史,为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街道各中小学结合本校实际和学生年龄特点,有计划地利用学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红领巾广播站、班级黑板报、图书角等阵地进行系统党史学习宣传。定期开展党史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升旗仪式、红歌比赛、诗歌朗诵、故事大赛、观看红色影片、组织优秀教师和学生代表去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多样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心中播下饱满的种子,扎下厚实的根基。

广大师生纷纷反映,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了解,一路学习,一路感动,一路震撼,从中我们获得了工作和学习的无尽动力,党史学习应该作为学校教育一项永远的必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