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指尖飞扬 玩转魔方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数学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一初中  日期:2021-06-09  打印本文  


随着网络应用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沉迷于电子产品,随之而来的是动手能力的下降,思维的懒惰,学习热情的减退。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间的交流切磋,营造崇尚科学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为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学习兴趣,2021年6月3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特在七年级举行数学特色课程之“舞动指尖”智趣魔方大赛。

本次竞赛分为预、决赛,七年级全体学生参加预赛,各班决出优胜者参加决赛,最后有16名选手分三轮展开角逐。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魔方小达人们全神贯注地盯着魔方,用他们的手指飞快地旋转着魔方,眼疾手快而又神色自若。魔方的转动声传达出了孩子们心中美好的向往,传递着乐观向上的激情。孩子们沉着自信的表现感染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种美好的氛围弥漫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七年级三班樊峻岭同学在30秒内将一个打乱的三阶魔方复原,获得了此项赛事的冠军。进入总决赛的八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同学们在竞技中不仅赛出了水平,还赛出了成就感,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一按,一转,一拨,魔方在指尖拨动出美妙的乐曲;一人,一手,一心,智慧在魔方的旋转下不断变幻。小魔方,大智慧,在小小的方块里跨越分秒,刷新速度,在数学的海洋中奔驰飞扬。魔方大赛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孩子们自信乐观、勇于挑战的品格。

通讯员: 葛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