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用好红色资源,深化党史教育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6-09  打印本文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6月3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的队员们走进驻马店离职以下简称干休所),“用好红色资源深化党史教”为主题,开展了党史教育共建共育活动。

活动中,所长李辉、政委兰以东带领队员们参观干休所四史文化长廊,并生动地讲述了小小红船破浪行”、“星星之火可燎原”等系列红色故事。队员们被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震撼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在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随后,干休所组织队员们在会议室观看所部老首长谷振起参谋长的英雄事迹录像,邀请丁顺奶奶队员们讲述了自己所处战争年代的非凡事迹随着一幅幅历史画面的展开和一段段故事的再现队员们真切体会到是先烈们的浴血奋战,才换来祖国的和平安康与今天幸福生活

最后,干休所工作人员向五年级师生赠送战斗英雄故事集,勉励大家从小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队员们为干休所的工作人员佩戴红领巾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真切体会到了昔日革命之艰难,生活之艰苦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伟大的奋斗精神在红色精神的洗礼下,更懂得了自己肩上的责任,矢志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立志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

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赓续于一代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加强红色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