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巧手做香包 浓情迎端午 ——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巧手做香包 浓情迎端午”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一初中  日期:2021-06-09  打印本文  

                                                            通讯员:陈瑞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在6月6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组织学生代表开展了“巧手做香包 浓情迎端午”文化教育活动。

首先团委杨青杰老师向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与端午有关的故事。杨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知识,还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团委张红丽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香包的制作方法


同学们纷纷拿起桌上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包材料,穿针引线,撸起袖子做香包,把最美好的祝福缝进香包。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造型独特的香包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有些孩子相当心灵手巧, 用彩珠、流苏将自己制作的香囊进行了装饰,让老师和同学们赞叹不已;有些孩子虽然是第一次做针线活儿,但也丝毫不马虎,穿针引线、缝合香包,虽然针脚歪歪扭扭,却也像模像样。同学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十分有趣,看着自己一针一线缝制出的精美的香包特别有成就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