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今天,确山人撸起袖子,为5387名考生加油!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确山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09  打印本文  


 

6月7日,举国瞩目的2021年高考拉开大幕。2021年,确山县普通高招报名共计5387人,比去年增加361人,是恢复高考后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普通文科2803人(含体艺文科1837人),普通理科2440人(含体艺理科579人),对口考生144人。全县共设三个考点、188个考场,比去年增加11个考场。为确保2021年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县招委会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县机要保密局、县工信局,对各考点监控系统、外语听力播放、试题保密室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调派检测压制车辆;联合县公安局、交警队,加大考点内外警力,维持好秩序;县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周边安全进行集中排查治理;县卫健体委、县疾控中心进行“无声入场”演练、检查考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与此同时,县教育局联合县网信办,扎实做好网络安全监测及高考舆情管控,实行逐级上报制度,突发舆情及时妥善处理。

考试期间,在县卫健体委的指导下,县一高新校区、老校区和县二高考点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细化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规范了防疫及消杀流程。县卫健体委安排精干医护人员和救护车驻守各考点指导高考期间防疫工作,提升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县教育局加强对考生的防疫知识宣传,夯实考务及考生健康排查与监测,建立追踪倒查机制,发现异常及时溯源。所有涉考人员逐级签订考试安全承诺书,实行考前14天体温健康监测,均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各考点储备了充足的口罩、84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医用手套、医用垃圾袋、专用垃圾箱、水银温度计、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根据《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县招生办严格执行保密要求,保密室专人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6小时监控定期回放。试题出入库实行交接清点手续,考前看护、押运、发放,考中回收和考后邮寄等重要环节全程视频监控,杜绝失密窃密现象的发生,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张文中)

6月7日,副县长张保红,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何雪峰,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教育局局长孟雪花深入县一高二高考点检查高考实施情况,慰问考务人员。

在各考点,疫情防控人员、考务人员、保安指导考生做好自身防护,组织考生有序入场。

考试期间,县卫健体委向各考点派驻救护车和精干医务人员,指导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场所消毒消杀,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县公安局积极协调,增派精兵强将驻守各考点,维护考场秩序,保障考试平安顺利实施。

烈日炎炎下,交警汗流浃背仍坚守岗位,做好交通管制、疏导。

县城管综合执法局积极做好考场周边环境整治,协助考点维护考试秩序。

社会各界组成爱心团队,为考生提供热情服务。

爱心企业和有车一族组成爱心送考车队,为考生助力。

利用入场前的短暂间隙,考生们认真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