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团委、少先队、妇联工作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正阳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09  打印本文  


 

缤纷绚烂五月天,风华正茂是青年。528日上午,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2021年正阳县教育系统团委、少先队、妇联工作会议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县妇联会主席彭超,团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主任张潇,教育局副主任科员王锋。会议由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强主持。

 

 

 

 

 

 

 

会上,教育局副主任科员王锋宣读了表彰文件,对团委、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团干部、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妇委会主任,以及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奖的正阳五小颁发了荣誉证书。团委书记代表裴雪、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张明明、妇委会主任代表刘桂言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团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主任张潇和县妇联主席彭超分别做了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团委、少先队和妇联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最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海林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指导教育系统共青团、少先队、妇联组织团县委、县妇联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也是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团委、少先队、妇联组织以及广大团队干部和妇联干部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全县共青团、少先队、妇联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的重要一年2020年,正阳县教育局团委被驻马店市教育局、团市委评为“先进团委”,正阳县教育局被评为“河南省第十四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奖”,正阳县第五小学被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评为“全国优秀少先队组织”,这也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还有付寨乡中心学校少先队员陈妍被评为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正阳二高团员王思颖被评为驻马店市第十三届“天中好少年”荣誉称号等。

 

秦海林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团委、少先队和妇联组织要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坚持周一升旗仪式活动,深入开展主题团队日行动;开展“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团队课学习;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要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为契机,有效地推进少年儿童对经典名著、经典文章的阅读。下个周就是“六·”儿童节了,各学校少先队组织要在儿童节前后开展好分批入队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六·”儿童节。

 

 

秦海林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县教育系统共青团、少先队和妇联组织联合起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我县青少年儿童事业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全县各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妇委会主任到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红色教育大厅对党史、国史等相关知识进行学习。他们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先锋作用,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