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凝心聚力 总结经验 以利再战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召开九年级三模分析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1-06-03  打印本文  


为更好地促进2021年中考复习工作,充分了解九年级教情学情,增强下一阶段复习的针对性、实效性,6月2日,我校利用各组教研活动时间开展了九年级三模分析会。全体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到南北区各个教研组参与分析研讨。其中,平舆九中各学科老师也积极参与到北区各教研组研讨活动中。

曹文营校长在数学组分析会作指导发言

九年级各学科组长对三模考试作了系统全面的学科分析,通过具体的数据,科学分析了九年级各科试卷答题情况,指出了部分学生的薄弱之处以及教师在指导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复习作了规划和指导。

 

张煜副校长参与政史地组研讨活动

 

胡向红副校长参与英语组研讨活动

 

肖依副校长参与数学组研讨活动

 

许可副校长参与语文组研讨活动

 

理化生组分析研讨活动

之后,各学科教师对本班成绩进行了分析,找出了前一阶段复习中的不足,总结了原因,提出相应对策,同时交流了最后阶段的复习策略。

最后,各位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并对各位老师的复习方法和教学热情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做好最后的冲刺工作,为学生中考保驾护航。教师要在备课上下功夫,精心备课,广泛搜集素材 利用好课堂 40 分钟,高效率上好复习课,快节奏,大容量,讲效率,求质量给学生布置作业之前,所有的题目要亲自做一遍,挑选出新颖的,常考且易错的题目,让学生选择性去做此外,教师还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克服畏难情绪,树立备考信心,力争在2021年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梁宗京书记在理化生组作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分析会,全体九年级教师针对本次模拟考试结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研究对策 ,并且明确了下一步复习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发挥集体力量,群策群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