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育局稳步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1-06-02  打印本文  

 


 

为扎实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环境,按照县政府关于《上蔡县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521日,上蔡县教育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动员会,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向阳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还款时间节点及目标责任制;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应征就全县教育系统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要迅速摸清情况,加快清偿进度,确保完成任务。截531日下午18点,全县教育系统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236万元,已处置不良贷款总额11.6%

一是高度重视,摸清底数。成立公职人员不良(担保)贷款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分包乡镇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逐级加压增责,摸清欠款底数,加快清偿进度,定期召开清欠工作专题会议,逐笔研究对策,分解还款任务,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分类施策,务求实效。要求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清收措施,对具备偿还能力的,督促其限期还款;对确有困难,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督促贷款人(担保人)与银行协商,按照银行制定的限期还款优惠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逐步还款;对具备还款能力,但不及时还款的,通过提醒、约谈等方式,不断加大清收力度,督促尽快还款,并对清收情况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月排名”,确保清收工作有力推进。

三是强化督查,压实责任。由局班子人员定期召集机关干部到分包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及时跟进各乡镇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定期针对还款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通报,下一步,将根据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排名,实行偿还销号管理制度对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督促和落实各单位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