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到我市调研2021年普通高考考务准备工作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5-27  打印本文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到我市调研

 2021年普通高考考务准备工作

 

5月25日,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带领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振,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秦剑臣,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陈继承等省教育工作调研组一行到驻马店市招生办调研2021年普通高考考务准备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晓文,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陪同调研。


  郑邦山一行实地考察了驻马店市国家考试指挥中心、网上巡考室、试卷保密室,详细了解了我市关于高考考务各项工作的预案、应变、安全工作等情况,并与考务人员亲切交谈。

  驻马店市招生办负责人齐宏玉就2021年高考考务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参加考试人数60323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49个考点,2141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9000余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021年我市专升本考试首次在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3所高校组织实施。


  齐宏玉介绍:为确保驻马店市2021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和谐高考的目标,我们将认真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方案,细化考点、考场等涉考场所的防疫举措;做好对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登记和排查,考点配备充足防疫物资,配置备用隔离考场;选派有丰富防疫经验的工作人员到考点担任专职防疫副主考。强化考试安全管理,对涉密场所、环节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在试卷运送、保管、分发、使用、回收等环节做到无缝链接,确保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严把考生入场指纹比对、照片核对、考后复查等关口;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培训机构的排查和治理力度,对顶风违纪、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等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同时,集中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宣传周活动,强化涉考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和考生诚信教育。

  郑邦山对我市高考考务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郑邦山表示:除了考试考务的安全工作,也一定要做好供电、食宿、出行、治安、卫生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利用各种渠道做好考生咨询服务,最大限度改善考点考场条件,为考生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郑邦山强调:高考是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责任重大。因为它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的稳定,也承载着太多的社会期待,是教育领域中一项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制度,更细的措施,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扎实工作,确保驻马店市2021年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