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举行“喜迎建党100华诞--学党史历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5-26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举行“喜迎建党100华诞--学党史历史知识竞赛”活动

 

纵观我党100年来的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一部艰苦卓越的斗争史,又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一部开天辟地的发展史。党的历史里有创新理论、有丰功伟绩、有光荣传统、有经验总结、有深刻教训,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党史书写着我们的昨天和今天,预示着我们的明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5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二中北校区政史地组开展了以“喜迎建党100华诞--学党史历史知识竞赛”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党委书记梁宗京、副校长张煜、副校长肖依、教导处主任王淑红等还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参加活动的学校领导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来自八年级的同学参赛,每个班选派三名学生代表。赛前由党委书记梁宗京做开幕致辞,梁书记精彩的发言让同学们意识到,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共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历史知识竞赛,意义非凡。

 

梁宗京书记致开幕辞

随后,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比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种题目类型,每队选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条件下展开激烈的角逐。

 

学生在做赛前准备

 

比赛正式开始

 

 

三班、七班和八班代表队在各个环节比赛中一路领先,一班、二班、五班等代表队也紧随其后。

 

 

比赛在紧张热烈中进行(一)

 

比赛在紧张热烈中进行(二)

 

学生们在进行紧张的讨论

 

台上选手认真快速思考,谨慎作答,台下观众的情绪随着学生的答题情况起伏不定。尤其是在风险题环节,赛场上紧张的气氛达到了极点,台上台下的同学们都密切关注着自己班队的成绩起落。

 

认真思考的同学们

 

积极抢答问题的同学们

 

抢答题环节让比赛现场气氛活跃

 

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风险题环节中谨慎思考

经过激烈的比拼,二班代表队凭借雄厚的实力技压群雄,勇夺冠军宝座;八班、三班等代表队也获得了较优异的成绩。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二班代表队勇夺冠军宝座

通过本次历史知识竞赛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这个高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的祖国面临着诸多竞争和挑战。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