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百年礼赞,童心向党--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演讲比赛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5-26  打印本文  

百年礼赞,童心向党--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 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5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隆重举行了“童心向党”演讲比赛。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比赛开始前,校长高建民为比赛致辞,高校长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少先队员们要在党旗的指引下,胸怀理想,坚定信仰,脚踏福的中国梦!随后比赛在小主持人宋恩惠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少先大队部的统筹安排下,以及语文组老师的全力配合下,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经过班级初赛、层层选拔,最终16名优秀选手成功入围校级决赛。本次评委团特邀了学校领导和各年级的语文教研组长,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严谨的原则为每一位孩子亮出精彩得分。



随后比赛选手以《永远的红岩精神》、《跟着党旗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等为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演讲台上选手们意气风发、激情饱满。他们用最生动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党庆祝百年诞辰!那抑扬顿挫的语调,那深情款款的眼神,那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都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听众。一次又一次响起的热烈掌声足以表达对每一位选手精彩表现的称赞。


比赛结束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毛振兴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获奖名单。通过这次比赛,学生们之间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更加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社会主义蓝天下,在党旗下的指引下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王亚东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