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河南省电化教育馆调研组赴驻马店实验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驻马店实验小学  信息来源:驻马店实验小学  日期:2021-05-24  打印本文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推动“教育+互联网”取得新进展,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日前,河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史先进一行5人,深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基础教育信息化调研活动。

校长常东亮介绍了本校校本资源库的开发与建设工作、校园电视台的常态化使用、“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名师课堂的构建与工作开展,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基础设施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深入探讨。随后的座谈会中,调研组对信息化平台及大数据平台建设,网络系统安全建设,网络平台的应用、服务、数据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史先进强调,网络安全是重中之重,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要在服务好师生教科研与学习的同时,紧绷安全这根弦。

调研组对该校信息化发展状况、办学条件、教育资源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大对教师信息化的培养、交流学习力度,落实“三个课堂”的建设和应用;保障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经费筹措、完善保障机制;要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人员的信息化领导力、执行力;优化政府督导评价、教育评价体系,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优质信息化教学资源惠及更多的孩子,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会议氛围轻松热烈,调研组认真记录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随后,调研组走进教研组、下到班级、参观考察了学校的信息中心、录播教室、微机室等信息化教学场所。

调研结束,调研组总结此次调研结果,希望该校要注意从技术创新、教法创新、学法创新、课程创新、服务创新、评价创新等方面梳理归类,提炼升华,展现特色,以当前教育信息化2.0样板校打造为契机,让学校的信息化先进经验辐射引领更多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