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队前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5-24  打印本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让一年级学生了解更多的少先队知识,学会常规的少先队礼仪,2021年5月20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开展了以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队前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观看“六知六会”队前知识教育短片同学学习了少先队的基本知识,例如队名、队旗、队、队歌等。同时,通过对少先队光荣历史的了解,帮助大家明白了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以及“先锋”的真正涵义

接着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地学习戴红领巾敬队礼呼号,跟着辅导员老师学习宣誓,稚嫩的声音里透着坚定,紧握的拳头显示着信心。

最后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群情激昂,高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张张纯真的小脸流露着孩子们对队组织的向往和崇敬,清脆的童声表达着孩子们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和喜悦,也流露着他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坚定决心

在这次活动中,渗透了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了红色文化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红孩子,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心!

邢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