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举行重言传 重身教 教知识 育品德 家长交流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1-05-24  打印本文  

   


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队伍建设,促进家校有效沟通,促进家长对家庭教育知识的重视,形成家校育合力不断提高家校共水平,2021521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家长交流会酝酿筹备交流会时曹文营校长说:“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家长学校要培养一支不用花钱聘请的内行家教队伍,开创家校共育新局面”。交流会前,参会家长认真填写了家长问卷调查。学校党委书记梁宗京、副校长许可、政教处主任李芳参加了本次家长交流会,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建议,最后梁宗京书记作总结。

市二中党委书记梁宗京(中间)副校长许可(左一)

 

 

家长交流会现场

家长针对学生尊师重教意识、品德教育、学习态度、自我约束能力、会不会听课、学习主动性、作业、睡眠、玩手机、保护视力、体质差、阅读时间少、心理健康教育等焦虑问题开诚布公谈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家长谈得很投入

市二中党委书记梁宗京作总结

党委书记梁宗京总结说:很感动,大家在百忙当中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梁书记说,为了孩子的身心发展,把大家谈的关注后疫情时代手机管理问题,学生锻炼时间少问题,眼睛近视问题,写作业慢,阅读量不够等问题归结为教育部“五项管理”。这“五项管理”已被教育部纳入年度教育督导一号工程。大家都很关注“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是说明重视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以小见方向、以小见责任、以小见情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是从不同方面体现着、贯穿着正确的育人方向。希望家长在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依法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认真做好“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家校共育的重大责任,也是解决广大家长急难愁盼的有力举措,我们要把“五项管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学校要采取有力的措施,确保有关要求落实到位,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把行之有效的工作做法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切实增强广大家长的教育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