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 开展“学党史 敬先烈 守初心 担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5-24  打印本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9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敬先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全体人员举行了向杨靖宇将军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默哀鞠躬。面对鲜红党旗,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有力的誓言表达不忘初心、赓续奋斗的信念。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浩为活动致辞,他说今天我们聚集于此,深切缅怀杨靖宇将军的丰功伟绩,追寻将军为党为国为民牺牲奉献的战斗历程,就是要大力传承和发扬杨靖宇将军的革命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长征路。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纪念馆,沿着历史的足迹,通过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深刻了解杨靖宇将军白山黑水间,克服千难万险,同日本帝国主义进行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真切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忠贞不屈的品格,切身体会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不怕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思想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