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第五小学举行悼念袁隆平、吴孟超默哀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21-05-24  打印本文  


 

5月22日,是令国人悲痛的日子,中国“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和“中国肝脏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先后离世。消息传来,举国哀伤。5月24日的升旗仪式上,汝南县第五小学举行了悼念两位院士的默哀活动。

该校少先队辅导员沈喜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院士的生前事迹,一位让国人“填饱肚子”,另一位人生写满了“拯救”,他们用一生的奋斗和坚守让国人过上了“医食无忧”的日子。教师代表谢翠平老师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呼吁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粮食,用光盘缅怀袁隆平爷爷;认真学习,锻炼身体,让自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为国家、社会贡献。最后,她与全校师生默哀一分钟,向英雄致敬。

袁隆平、吴孟超两位“国之巨匠”诠释了国士的责任和担当,教育工作者在沉痛缅怀的同时,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自己梦想的种子,继续奋进前行,谱写教育事业绚烂的新诗篇。

           (撰稿:田亚南,审核:齐云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