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育局领导为辛店一中师生 上思政课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5-21  打印本文  


 

5月18日下午三点,平舆县教育局局长李松勇到辛店一中,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辛店乡师生上了一堂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辛店乡中心学校校长吴永伟和班子成员、辛店一中校长黄永强和全体师生、辖区各学校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思政课上,李松勇旁征博引,学贯中西,从中国古代史讲到了三次工业革命,再延伸到“戊戌变法”、“三民主义”,没落的王朝帝国与西方国家的兴起形成鲜明的对比。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才真正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此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李松勇还为在座师生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脉络和光辉奋斗历程,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体悟和思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李松勇教育在座师生: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近代中国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从此以后,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一百年来,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失误中拨乱反正,在奋斗中赢得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又打赢了反腐、扶贫、抗疫三大战役,极大地赢得了民心,巩固了党的执政地位,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显著,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天堑变通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的学生要从小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改革开放史、学社会主义发展史,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少先队员要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时代新人。

李松勇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广大教师要切实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

李松勇还对我们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同学们要立大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与人为善,以诚待人,有容人之量,遵纪守法;要刻苦勤奋,有强大的内心世界、较强的抗压能力;要懂得感恩父母、老师和社会。希望同学们要有闻鸡起舞的精神,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