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平舆县教育局举办宣讲报告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5-21  打印本文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20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平舆县教育局举办宣讲报告会,市委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三组组长闫国英主讲。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县教育系统75个党支部负责人聆听报告会。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辉主持。

闫国英以“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的历史”“学党史与把握政治大局”和“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历史”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给我们展现了一幅雄伟壮观的历史画卷。

闫国英指出,驻马店土地上孕育了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小延安”竹沟为抗战培养、输送了大批干部;确山农工暴动和创建的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是一个伟大的创举,丰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三大法宝”理论宝库,有力配合了北伐战争;正阳雷岗“强渡汝河战斗”,为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做出了重要贡献;设置驻马店专员公署,在党的领导下驻马店发展翻开新的一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源。

闫国英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继承和发扬驻马店地区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接续推进老一辈革命家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负好把驻马店市打造成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国际农都和全国一流地级市的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历史资料翔实丰富,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与会党员干部听后感触很深、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中获得干事创业的经验与智慧、力量与源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