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严规矩,提效能,开新局 ——上蔡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上蔡县教育局  日期:2021-05-21  打印本文  


为严肃全县教育系统工作纪律规矩,提升工作效能,打开上蔡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5月21日上午,上蔡县教育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近阶段全县教育系统重点工作作安排、提要求,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抓手,着力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局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向阳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工作纪律人员的处理情况。同时对教育系统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责任,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勤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局正科级干部齐双喜通报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现状,客观查摆了存在的问题症结,多角度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破解难题、消除症结的举措。

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应征就全县教育系统提升工作效能、打开新局面提出“善谋划、提效率、破难题”的具体要求:一是善谋划。全县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有清醒的头脑,要具有善于谋划工作的能力,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充电”,要在其位、谋其政,善谋政、谋善政;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坚持一分为二观点,科学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重点与一般、继承与创新等一系列关系,切实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二是提效率。统筹协调能力要过硬,要善于运用“十根指头弹钢琴”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分清主次、统筹推进,不能顾此失彼;要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抓落实、提效率,形成快马扬鞭、努力拼搏的浓厚工作氛围。三是破难题。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直面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按照“革命+改革”的原则解决教育难题;强化求真务实作风,从一件一件小事、一项一项工作做起,从问题症结抓起,以实干见真章,全力打开上蔡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邱应征局长就近期全县教育系统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二是高、中招在即,要求做好高、中招疫情防控及考务准备工作;三是做好制度建设工作,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参照局机关新出台的一系列制度,结合各自实际,完善制度,严格执行,以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全县教育系统工作效能的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