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1-05-18  打印本文  

    2021年5月17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在学校科技楼七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张煜副校长,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张煜副校长专题党课的题目是《树立全局观念 提高党员修养》。专题党课首先以辽沈战役精彩的党史故事引入,通过阐述毛泽东主席以一个战略家的考虑对发起辽沈战役重大意义,提出了树立全局观念的重要性。接着就提出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握全局,把注意力放在那些事关整体利益和重大问题上;二是要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关系,既确保全局又关照局部,发挥好两个积极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针对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的三点要求,张煜副校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全局和局部的关系,并结合党员教师的工作岗位,提出了正确处理学校整体大局和个人的关系,告诫每一位共产党员一定要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全局观念,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最后,梁宗京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专题党课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程的一部分,大家一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个人修养,正确认识并处理好集体与个人、全局与局部的关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讲党性,讲大局,讲奉献,以实际行动为驻马店市二中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