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推动引导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5-18  打印本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教育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力见效,在全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筑牢“学”的基础。全区教育系统抓好专题学习,抓牢“学”的基础,做到学史明理。领导干部亲自抓,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悟、带头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系统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3场,近6万名师生参与学习。同时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步骤有组织学习研讨

把握“新”的特点。全区教育系统抓好政治引领,把握“新”的特色,做到学史增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结合各校特色共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38次我给家长讲党课次21次,集中观看专题63次大型朗诵比赛27次、奔赴红色教育基地26次等,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突出“严”的标准。全区教育系统抓好教育检测,突出“严”的标准,做到学史崇德。通过集中学习、现场问答、阶段试卷测试每周一次网络知识竞赛、理论宣讲大赛等形式,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参与,营造浓厚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紧扣“实”的工作。全区教育系统抓好实践活动,紧扣“实”的工作,做到学史力行。教育体育文化局结合教育质量提升、为脱贫群众解难题、为家长减负等方面,广泛开展课后延时服务、送教上门、心理学讲座、志愿者服务、校园安全管理、师资队伍水平提升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群众认可的系列主题活动,让每一位师生受益,让每一位家长获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通过近期的学习和实践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前行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知史爱岗,推动开发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