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举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重大意外伤亡救助基金捐款启动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5-18  打印本文  

 

 

为减轻学生意外伤亡事故给学校和家庭造成的沉重负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5月18日上午,县教育局、县慈善总会在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重大意外伤亡救助基金捐款启动仪式。县慈善总会秘书长孟伟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及部分企业家和企业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共接收来自河南京铁建材有限公司、广东鸿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平舆县广盛置业有限公司、平舆县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平舆华鼎置业有限公司、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实验中学、平舆六中、平舆八中等爱心企业和学校的捐赠款82.37万元,受捐资金全部打入县慈善总会在中国农业银行平舆支行的基金账号(16-640101040004550),实行专款专用。

在捐赠仪式上,企业家代表广东鸿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保健先生表示,“取之社会、回报社会、创造机会、共同成长”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现在,我们把爱心和财富洒向社会、洒向公益,对国家、对人民做点有意义的事, 这是切实践行“企业公民”的义务,也是企业价值取向和应尽的社会责任。

李松勇在致辞中强调,平舆县现有各级各类学校624所,在校师生、在园幼儿近20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5。学校多,学生多,安全风险及压力极大。设立中小学生意外伤亡救助基金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给受害学生及其家庭必要的赔偿和精神抚慰,减轻学校负担,维护县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及辖区初中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捐赠仪式并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