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幼专附属幼儿园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幼专附幼  日期:2021-05-17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唤起全教职工幼儿及家长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中旬,驻马店幼专附属幼儿园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加强宣传 提高安全意识

幼儿园通过电子屏家园宣传栏园内安全板块展示等方式向家长积极宣传,营造浓厚防灾减灾氛围,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同时,扎实开展了自然灾害风险排查及原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部门联动 举办减灾培训

幼儿园邀请关王庙派出所指导员和肖警官来园进行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培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认真聆听教官的讲解,知道了生活中常见危险有哪些以及危险来临时的自救方法。全体教职工和幼儿通过听一听、想一想、说一说的形式,对各项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精心组织 开展防灾演练

在抓好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幼儿园在5月12日下午,组织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在教官和安全员的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下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应急预案,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精细的布置,对个别安全隐患突出的部位和场所安排专人监管,对演练过程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段专人负责,闫指导员进班现场指导严防意外事故发生。演练结束后闫指导员现场总结肯定了我园应急反映能力,丁园长又召集班组长分析了优点和不足,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园师幼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助、疏散救援的能力,为保障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