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童心向党,犇腾向前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5-17  打印本文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红领巾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革命职责,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使命感,5月13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各中队召开了“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小小队员心向党”,通过辅导员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明白了队旗、呼号、红领巾的来历和象征意义,知晓了加入少先队的目的;第二部分:“对党说句心里话”,辅导员老师给孩子们读了习爷爷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乐学善思,奋勇拼搏,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第三部分:“齐为党来把歌唱”,了解了国歌的创作过程后,孩子们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激情洋溢,承载着队员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坚定决心。

最后辅导员老师带领孩子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及其发展壮大的过程。队员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中学到了坚韧不拔、不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做小小追梦人,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懂得了成长在伟大新时代的我们要树立报国志向,抓紧时间刻苦学习,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相信孩子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听党的话,跟党走,树立崇高理想,脚踏实地,不断进取,成为新时代好队员!

 

(苏巧云 曾淑 张婷婷 任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