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弘扬高尚师德 矢志为党育人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5-17  打印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文件及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视频会议精神, 5月14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南区礼堂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启动部署学校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向彬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长刘武军同志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讲话精神。陈宝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陈宝生强调,要把握好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陈宝生要求,教育系统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接着,副校长赵红霞同志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学校要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

随后,副校长万鹏同志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违反师德的涉事教师和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体现出党和政府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最后,刘向彬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就学校师德专题教育作出部署和要求。一是要将“四史”学习作为全体教师思想政治“必修课”,认真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充分激发教师学习内生动力,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认真学习准则,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师德规范要求,把关爱学生、服务家长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共同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共育学生健康成长;四是要用“四有”教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容,自觉抵制有偿补课,杜绝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行为。

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坚定了全体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念,为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吹响了号角。学校将继续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