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市二中  日期:2021-05-13  打印本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积极营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舆论氛围。2021年5月10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观影活动。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和南北区全体党员参与了此项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梁宗京参加了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长征大会师》以四位儿时好友参加红军,在长征中的亲身经历为主线,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军面对国民党反动派围追堵截,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我们党领导红军经过四渡赤水,跳出敌人的包围圈,度过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克服重重困难,最后胜利达到陕北的故事。影片展现了在长征中中国工农红军红一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后,面临张国焘分裂党中央的危急时刻,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成功化解危机,最终实现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的胜利大会师,完成红军长征的战略转移。

梁宗京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红军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通过观看影片再次了解这段历史,就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长征的艰辛和光辉历程,就是要牢记长征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要学习、传承和发扬好长征精神。广大党员教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一定要立足于本职学习和工作岗位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影片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长征中的复杂形势和红军的艰辛,进一步感知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和发扬好长征精神,在本职的岗位上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