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老王岗乡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春燕 助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平舆县教育局  日期:2021-05-13  打印本文  


 

512日上午,老王岗乡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春燕助学金”捐赠仪式,为1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1.95万元赠精装四大名著13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乡党委书记石玉红,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冯春生出席了仪式;乡中心学校负责人、学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松勇在致辞中强调,要加强感恩教育,教会学生做人做事,懂得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党和国家,将学生培养成人格健全的人。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和抗压能力,破除“唯分数论”,缓解学业带来的心理压力。要加强法制、安全等综合教育,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茁壮成长,将孩子们培养成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以健康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和社会。

据了解,老王岗乡第一初级中学春燕助学基金会成立2012年8月,由本校教师赵刚发起,至今已募捐资金30余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39人。

春燕助学基金会”捐资助学、传递爱心的善行义举,正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校友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接力”,捐助者队伍不断壮大,达到了100余人同时,也不断激励着受助学生努力学习,把对社会的感恩之,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巨大的学习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回报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