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教育系统 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开发区教育局  日期:2021-05-13  打印本文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震减灾、安全应急知识,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师生防灾避险能力和学校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开发区教育系统组织各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及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演练前,各校通过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班会,对学生进行地震常识应急避震、安全防范、自救互助等相关知识的教育与培训。

各学校在防震救灾演练活动前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疏散警报一响起,全体师生迅速投入到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中,学生迅速躲到课桌下面。“震波”减弱后,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弯腰抱头,快速前行出教室,紧张而有序的按照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中,学生听从指挥,行动统一、秩序井然,无任何推挤或踩踏事故发生。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振恒指出,全区中小学校要站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开展学校防震减灾、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在非常状态下妥善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