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积极开展 “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21-05-13  打印本文  


今天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灾害风险能力,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落实防震减灾安全教育

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队会,掌握安全防范常识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责任感。在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不同场所的避震应急处理办法以及火灾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与此同时,班主任与学生进行了简易的现场模拟演练,引导学生掌握安全防范常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预防不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不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 

观看防震减灾教育视频了解防震减灾

防震减灾知识答题加深防震减灾知识记忆

防震减灾手抄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

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演练包括紧急避震与逃离疏散两个环节刚发生地震,来不及逃离的情况下在室内的学生,应立即就近躲避,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使身体尽量缩小,躲到桌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不被砸,但不要靠近窗口;地震烈度缓解或地震间歇由教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紧急逃离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操场宽敞的安全地带集合。

教室避震

有序疏散

操场集合检查人数,领导总结演练情况

此次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应急演练活动使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与自救自护能力,既是对我校全体师生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全体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提高,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应急应变能力。

 

杨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