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发布人:局办公室王梅枝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十小学   日期:2021-05-13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培养训练有素的应急组织,提高应急救援能力,预防学校在发生严重的突发危害事件时,学校能有组织、有秩序进行疏散,最大限度的保护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在5月12日防震减灾活动宣传日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当日15:0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带领孩子们迅速在教室找准安全点位,教室书柜下、课桌下、讲台下……一切安全的地方成了孩子们藏身之处。随着警报声的再次响起,老师与孩子们弯腰,用手保护着头部,沿孩子们熟悉的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孩子们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安全教育必须常抓不懈,学校将以此作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的一个契机,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校园防震减灾应急避险活动,提高师生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校长王华起表示。